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渔机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6-05-10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月6日下午,渔机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传达上海市委农办和中国水科院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部署安排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在职、离退休党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所长徐皓主持。

所纪委书记陈剑海代表所党委传达了韩长赋部长和柳正书记在部、院“两学一做”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明确此次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教育要求。

党委书记刘忠松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所党员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把握基础和关键。“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就是要践行党章,把“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落到实处。二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在解决问题中深化学习、检验实效。继续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的整改,抓好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的整改。三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落实学习教育主要措施,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确保组织生活有主题、有讨论、有共识。包括做好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充分运用新媒体提升舆论效果、结合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等6个方面工作。


所长徐皓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全体党员应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性认识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部署。

二是在学习过程当中都要结合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党的建设、理想信念、组织规范等,要认真查找、解决不足,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把握好工作步骤,有效推进这项工作,要紧密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注重学以致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渔业装备现代化建设的动力。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