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渔机所“每月一讲”开讲“渔业信息化科技研究展望”
作者:管理员    来源:渔机所    发布日期:2016-05-16 00: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5月13日下午,渔机所“每月一讲”邀请副所长陈军开讲“渔业信息化科技研究展望”,渔机所职工近60人倾听了讲座。

    副所长陈军从信息化历程开讲,他指出渔业信息化的发展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它需要经历仪器设备、自动控制系统、信息化平台三个阶段。我所信息化科技基本定位要以深化信息科技与传统渔业装备科研融合集成为宗旨,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通信等依托,集成信息系统、模型、决策支持、专家系统、智能控制、精准渔业、3S和智能装备等渔业信息技术,构建面向产业链的渔业装备信息化技术体系。

    今后很长一段时期,渔机所要重点开展水产养殖生境智能感知监测与预警,生态、生长和行为模型,过程信息标准化与控制,知识发现与分析模型技术研究,构建一批实用数值模型,开发实用化养殖专家系统,研发基于物联网的生产、管理装备,集成构建典型信息化水产养殖模式。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