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现代渔业设施装备科技创新讨论会在上海召开
作者:繆苗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日期:2023-11-24 08:50    字体大小:【大】【中】【小】

11月22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主办,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东海水产研究所共同承办的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2023年度工作会议暨现代渔业设施装备科技创新讨论会在上海市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小虎、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和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韩刚副院长主持。来自国家渔业科技创新联盟60余家成员代表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陈松林院士、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张玉成正高级工程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陈军研究员、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杨信廷研究员分别作了《海洋鱼类生物技术创新与种业发展》、《面向黑土地保护的第三代智能农机技术体系探索与实践》、《渔业装备现状与发展》、《对水产品智能供应链的认识与探索》的主题报告。

与会代表结合会上讲话与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就如何推动整合力量、促进渔业设施装备科技创新、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充分的交流。本次大会还组织了装备创新成果展,通过实物和模型展示了联盟单位研创的深远海工业化养殖工船装备、鱼类表型观测系统、水下高通量鱼类生长状态观测系统和养殖舱壁水下清洗机器人等20多项最新装备成果。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