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获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小型船舶检验优化试点先进表彰
作者:吴姗姗    来源:质标室    发布日期:2023-11-28 14:30    字体大小:【大】【中】【小】

11月24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的全国小型船舶检验优化试点工作表彰大会在上海召开。渔机所获“特别贡献奖”先进集体称号,郑建丽同志获“先进个人”称号。

小型船舶检验优化试点工作是交通运输部的一项民生实事项目,该项目秉持“简捷、便民、高效”的原则,深入推进船舶检验领域“放管服”改革,在保证船舶航运安全的基础上,对船长小于12米的国内渔船和总吨小于450国内商船引导船东自检,提高了船舶所有人、船长对检验工作的认识和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形成了技术管理与社会诚信融合,船检、船厂、船东三位一体的命运共同体局面,达到了协同并重,多方共赢的效果。

渔机所自2021年启动小型船舶检验制度创新工作伊始,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依托单位技术优势,组织渔业装备安全与检测技术团队深入开展调研,负责摸底渔船检验数量和安全水平、渔船及检验项目分类分级、船舶安全技术状况自我声明制度设计等,提出建设性意见,形成了融合制度、法规、程序、管理一体化的制度框架和多元主体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船检治理体系。在整个项目开展过程中,渔机所努力推进各阶段工作重点落地,取得了显著成果,在试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纽带作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