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白洋淀水域生态修复现场研讨会在雄安新区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6-16 09:00    字体大小:【大】【中】【小】

6月1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组织在河北雄安新区召开白洋淀水域生态修复现场研讨会,河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水科院珠江所、渔机所、淡水中心等白洋淀专项的相关科研人员参加研讨。

会议首先听取了渔机所刘兴国研究员对白洋淀专项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果总结,并围绕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白洋淀治理面临的难题进行深入研讨。白洋淀专项自2018年于鲥鯸淀实施以来,水质明显提高,达到地表III类水质,生物多样性提升20%,出现了鳜鱼、刺鳅、中华鳑鲏等鱼类,专项中提出的栖息生境营造、种质资源保护、以渔控藻等技术在水域生态修复方面的应用价值显著,为白洋淀今后的生态治理提供了样板。

雄安新区参会领导一致认可水科院在白洋淀专项中取得的成果,同时为了发挥科研成果在政策执行中的引导作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与水科院白洋淀专项项目组达成几点共识,希望项目在后续的白洋淀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中,为政府管理规划及决策提供数据支持;在整治工程的实施环节和后期评估中提供科技支撑和实施建议。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