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渔机所行政第二党支部赴上海档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8 09:14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深入落实上级党组织和所党委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提高支部党员的学习热情,加深对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7月24日行政第二党支部前往上海档案馆(外滩新馆)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并学习《温暖的回响——上海市助力全国脱贫奔小康档案文献展》《城市记忆——上海近现代历史发展档案陈列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等主题展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温暖的回响》从“上海人的小康之路”“档案见证上海支援全国”和“助力脱贫的温情记录”三个部分,真实记录了上海人民奔小康以及上海在支援全国、对口援建过程中的生动场景,系统展示了近年来助力决胜小康、脱贫攻坚的上海力量、上海智慧、上海温度。《城市记忆》通过600多件组珍贵档案、照片、实物,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现了上海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一件件藏品、一份份文件,一张张照片,诉说着上海那些年发生的故事,承载着上海的珍贵记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首次展出了马克思、列宁亲笔书信,中国共产党党史上多篇重要文献,毛泽东同志亲笔书信、文稿和题词等珍贵档案,以近百年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主线,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是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的必修课。通过此次观展,支部党员深刻了解了初心的思想之源,切实感受到初心的历史表现。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精神养料、凝聚前行动力、恪守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为渔业科技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