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西班牙海上风能生产与水产养殖相结合的AquaWind项目
作者:    来源:thefishsite    发布日期:2023-02-03 10:19    字体大小:【大】【中】【小】

AquaWind项目在西班牙全国水产养殖大会上一经亮相就引起轰动,该项目在一浮动平台上将海上风能生产与海洋鱼类养殖生产结合在一起。它是欧洲目前唯一将公海可再生能源生产与浮动平台水产养殖结合在一起的欧洲首创项目,可以在同一地址联合生产风能和优质鱼类。其主要创新之一是能够在真实环境中就水产养殖对可再生能源的利用以及水产养殖和可再生能源如何联合生产展开评估。该项目将选用海鲷等两种具有巨大养殖意义的鱼类以及高价值的黄尾鰤鱼这一养殖新品种进行养殖试验。

项目负责人还指出了AquaWind项目另一个有益之处,即可减少对海洋空间的占用以及对沿海视觉的影响。项目的风能生产设备将采用EnerOcean公司开发的W2Power海上风力发电机,它是一种浮动风能解决方案,依靠两个大容量风力涡轮机生产可再生电力。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