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数智”赋能现代农业
作者: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7 11:02    字体大小:【大】【中】【小】

“水温27°C,溶氧量26mg/L,pH值8.25……”7月29日,在位于铜陵市铜官区西湖镇的铜陵德先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东湖农场数字渔业工厂,一台台物联网智能检测站映入笔者眼帘,屏幕上清晰地显示着各项水质检测数据。

“这些数据都是实时显示的,一旦有异常,就会自动报警。”东湖农场负责人吴根兵介绍说,该农场应用了视觉智能投喂、智能供分料、自动增氧等系统,并应用感应式双动力吸污机。同时,农场还在养殖水质检测、养殖设备检查及记录生产日志等方面均进行了数字化应用。这些数字化应用,不仅可以进行物联网远程控制,还有效节约了一线人工劳动力,实现了精准管理、改善环境、节本增效的目标。

据铜陵市农业农村局科教与市场信息科科长汪建设介绍,为积极贯彻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进一步加快推进全市数字农业建设,提升农业数字化应用水平,铜陵市积极对上争取项目支持,以种植业、畜牧业、渔业等行业为对象,选择一批数字化应用基础较好、产业规模较大、主体实力较强、效益显著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省级农业物联网示范点,进行数字农业工厂建设。同时,今年该市还把支持数字农业发展纳入全市现代农业专项资金政策扶持范围,促进农业节本增效,加快农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