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一种用于深海渔场养殖的阻流装置”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8 11:03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由渔机所黄温赟等人发明的“一种用于深海渔场养殖的阻流装置”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0 1 0423755.8。

该专利发明了一种深海渔场的阻流装置。主要由动力及传送装置、滚筒、基座、钢丝绳、导轨、阻流网衣、重物等部分组成。该装置主要用于外界海流速度过大时,可释放阻流网衣以降低渔场内流速,并可根据需要调整阻流网长度,以起到不同阻流效果,其阻流网衣在收起后并不影响渔场与外界的水流交换。该发明采用了机械化方式以减轻劳动负荷,可广泛应用于深海渔场中。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