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一种养殖工船养殖舱起捕系统”获得中国实用新型专利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05 14:08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由渔机所徐志强等人发明的“一种养殖工船养殖舱起捕系统”获得中国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 2021 2 0912921.0。

该专利发明了一种养殖工船养殖舱起捕系统。主要由养殖舱、赶鱼网、吸鱼管道、吸鱼泵等部分组成,其中,吸鱼泵设于养殖舱上方,且整体高于养殖舱液面的高度;吸鱼管道自吸鱼泵连通至养殖舱的底部出口;赶鱼网横向覆盖养殖舱水面,并在外力驱动下进行整体移动。该专利结合赶鱼网与吸鱼泵进行起捕,机械化程度高,效率高,劳动强度低,不影响养殖工船的结构布局,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