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水产品智能化加工装备与关键技术研发”启动会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4-17 09:36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20年4月15日,渔机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项目“水产品智能化加工装备与关键技术研发”(2019YFD0901800)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线上举行。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项目咨询专家、产业界代表以及各课题有关代表60多人参加。

会议由渔机所陈军副所长主持,徐皓所长代表项目承担单位致辞。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刘英杰副院长、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孙传范副主任先后讲话,对项目的实施和管理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项目负责人沈建研究员及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和各课题实施方案进行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围绕研究目标、内容、技术路线、拟解决的核心问题等展开质询研讨,并提出项目各课题应形成有机系统,研究内容串联成面;示范点建设要做到有机联动;装备研发要注重实用性、通用性和简便性等建议。

“水产品智能化加工装备与关键技术研发”项目针对我国水产品加工过程中装备智能化程度低、品质不稳定等突出问题,以装备研发和品质控制为主线,开展水产品智能化加工装备及关键技术研发,为水产品的规模化、标准化、高质化生产创制成套技术和装备。该项目的实施,将为现代水产品加工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保障,对我国构建蓝色粮仓、发展海洋经济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会后,项目组成员还结合专家建议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