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组织召开博士后开题报告会
作者:张怡静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日期:2023-12-12 09:59    字体大小:【大】【中】【小】

12月7日,渔机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开题报告会顺利召开。专家组对姜旭阳博士的研究课题《船载舱养模式大黄鱼补偿生长机制及智能投饲策略研究》进行了开题评审。上海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专技处副处长龚宇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姜旭阳博士围绕养殖工船产业发展实际需求,以解决生产降本增效这一产业核心问题为目标,从研究船载舱养大黄鱼摄食行为学特征、补偿生长机制、周期性限饲补偿生长效应以及智能投饲策略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认真听取报告并进行了深入研讨,不仅对研究方案的可操作性进行了评估,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在站研究项目、聚焦研究内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经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课题总体成熟度较高,技术路线可行,研究思路清晰合理,符合博士后开题考核相关要求,同意开题。

龚宇副处长对我所博士后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博士后培养要坚持成果导向,紧密结合产业需求,把项目研究着力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他还介绍了国家、上海市博士后培养历程以及人才发展政策的新动向。

专家组由上海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专技处副处长龚宇、上海市博士后办公室刘栋、上海海洋大学罗国芝教授、渔机所首席科学家徐皓、渔机所车轩研究员等组成。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