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研制的筏式养殖海带自动化夹苗技术与装备入选渔业新装备
作者:朱烨    来源:加工室    发布日期:2023-12-05 11:14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渔机所筏式养殖设施与装备创新团队江涛研究员牵头研制的筏式养殖海带自动化夹苗技术与装备入选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组织的渔业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2023年度优秀科技成果。

筏式养殖海带自动化夹苗技术与装备针对海带夹苗人员劳动强度高,工作环境艰苦的问题,重点突破了海带30段苗绳同步解旋与偏转引导插绳夹苗,柔性定位链式供苗等技术,创制研发的一体化成套装备,具备海带自动夹苗、供苗、送绳、收纳等功能。创新偏转插绳引导装置、送苗装置和海带自动夹苗智能控制系统,显著提升海带养殖机械化水平。集成创新了筏式养殖海带自动化夹苗装备,实现了在低频次高效率的30棵同步夹苗,保持系统结构稳定性。自动化夹苗速度是传统人工夹苗速度的2.5-3.0倍,轻简化率提高45-50%。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