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组织开展线上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06 17:36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5月5日下午,渔机所党委委员、渔业船舶与设施研究室主任谌志新作了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推进渔业工程与装备科技创新》的专题党课,全所140余人相聚“云端”共同聆听。

谌志新同志以老一辈科学家钱学森的人生经历为线索,从“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等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科学家精神”的主要内涵。并结合水科院“五位一体”发展思路和渔机所科研业务工作,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渔业科技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渔业科技自立自强,努力在“三农”科技服务和乡村振兴中实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的美好愿景。要坚守渔机所“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摒弃一切杂念,用实际行动捍卫社会的安全有序,用日常行为坚守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党课指出,渔机所全体科研人员要坚持“四个面向”,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着眼解决我国渔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科技问题和重大装备支撑问题,充分发挥优势学科潜力,夯实应用基础研究,加快攻克渔业装备领域关键技术,全力以赴打赢科研翻身仗,推动我所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党课强调,正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广大青年同志更应心怀“国之大者”,不畏艰难、主动作为,传承好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勇攀渔业装备科技高峰。

会后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叮嘱大家始终绷紧防控之弦,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