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水产品智能化加工装备与关键技术研发”2021年度总结推进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1-25 14:35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渔机所水产品加工装备科技创新团队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水产品智能化加工装备与关键技术研发”(2019YFD0901800)2021年度总结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项目专员王振忠、中国海洋大学教授薛长湖、浙江海洋大学教授严小军、大连工业大学教授周大勇、广东海洋大学教授章超桦、浙江工业大学教授丁玉庭、上海海洋大学教授王锡昌、南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李来好等专家出席会议,水科院副处长刘永新、渔机所所长徐皓、项目负责人沈建、项目课题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沈建研究员围绕年度研究任务与考核指标,汇报了项目一年来的研究进展情况,已研制出鱼类形态调整、去鳞、切割、去脏,螺旋速冻,微波真空、低温热泵干燥,微波杀菌,膜分离等9套新装备,形成液-固流态干冰制备、交替送风立体冷冻、臭氧冰缓释杀菌、色谱分离等5项技术。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课题的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主要研究进展、阶段成果以及人员和经费投入等内容。与会专家肯定了项目和课题的工作成效,对项目重大成果凝练、共性技术梳理、关键技术和装备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指出要切实将项目上下游的成果串联好、衔接好、融合好,形成标志性成果。

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专家意见开展针对性研讨,优化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项目研发任务。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