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工厂化养殖水质智能调控技术与装备研发”工作研讨会在如东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4 13:52    字体大小:【大】【中】【小】

9月22日,渔机所组织在江苏如东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课题“工厂化养殖水质智能调控技术与装备研发”(2019YFD0900501)工作研讨会,中国水科院黄海所、浙江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相关专家及课题组成员10余人参加。

课题负责人张宇雷研究员围绕pH智能控制系统研究、管道式提鱼装置研发及自清洗流化床生物滤器等将课题近一年来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课题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及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项目负责人曲克明研究员首先对课题一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效表示肯定,并对课题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与解决方案,希望能围绕项目研究的主要养殖品种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究,从而为项目相关课题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要按照科技部绩效“四问”的要求,抓紧工作进度,及时凝练成果,落实生产实践,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真正实现“一个提升,两个跨越”。

参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渔机所渔业装备与工程中试基地(江苏如东),对课题正在研发的相关技术及装备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