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十四五”渔业科技战略研究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2 16:51    字体大小:【大】【中】【小】

9月18日,由中国水科院渔机所承办的“十四五”渔业科技战略研究专题研讨会在海口市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江开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英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于秀娟、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刘忠松、渔机所所长徐皓和来自国内多家水产领域的研究所、高校专家及企业代表50余人。

刘英杰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十四五”渔业科技创新战略研究报告内容,并针对当前形势深入研判下一步发展态势,以科技创新引领驱动渔业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提出“十四五”我国渔业科技创新工作的总体思路、战略目标等;于秀娟副站长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水产技术推广取得的成效,并介绍了“十四五”水产技术推广战略研究主要工作。

徐皓所长提出,渔业科技发展与水产技术推广需要有效衔接、互相支撑,任何新推出的模式化机制均要有标准化定位,同时水产技术推广不光要聚焦养殖产业,更需要向加工行业、捕捞行业等倾斜,构建全方位的水产推广系统。

最后,江开勇副局长总结,“十四五”渔业科技创新战略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大局,同时新发展格局、高品质生活、高质量发展更是对渔业科技创新提出了重大命题和迫切要求,各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及各级渔业渔政管理部门均要进一步明确渔业科技的战略发展定位,突出目标导向、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明确发展思路和战略方向,加大科技投入,完善创新体系,加强转化推广。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