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走进北大荒,促进渔业绿色高效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9 16:31    字体大小:【大】【中】【小】

为充分利用垦区水资源,促进农牧渔生态循环发展,2020年8月上旬,渔机所所长徐皓、刘兴国研究员参加由北大荒集团组织的渔业规划调研活动。活动由桂建芳院士牵头,来自全国水产推广总站、水科院渔机所、黑龙江所和黑龙江省推广站的8名专家参加,历时4天,行程2300余公里。

调研专家们先后考察了兴凯湖、蛤蟆通水库、江川农场小龙虾养殖基地、青龙山灌区、勤得利农场渔业生产基地,基本掌握了北大荒的渔业发展状况。在规划研讨中,徐皓所长、刘兴国研究员分别就北大荒的湖泊水库、沼泽地、灌区和水稻田等水域的渔业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得到了北大荒集团公司的一致认可,并希望我所发挥专业优势,在北大荒渔业发展规划、示范区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北大荒农垦区地处我国东北部小兴安岭南麓、松嫩平原和三江平原地区,辖区土地总面积5.54万平方公里,现有耕地4448万亩(稻田2300万亩)、林地1362万亩、草地507万亩、水面388万亩,自然资源条件优越,被誉为“中华大粮仓”,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和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北大荒水利资源丰富,大气降水充盈,地表江河纵横,地下水量可观,有中国最大的沼泽地,兴凯湖、蛤蟆通等近百座湖泊水库以及2300多万亩的水稻田和进排水灌区,渔业发展潜力得天独厚。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