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承担的渔船技术规范修订项目通过评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0 15:40    字体大小:【大】【中】【小】

8月6日,渔机所承担的渔船技术规范修订项目通过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的专家评审。本次评审会由海事局船舶技术规范处处长杜国光主持,专家组由来自海事管理机构、船检机构、设计单位、建造公司、船东等单位的13位专家组成。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对项目执行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质询与讨论,认为项目组所提供的5部技术规范(《国内海洋渔船法定检验技术规则(2019)》《国内海洋小型渔船法定检验技术规则(2019)》《钢质国内海洋渔船建造规范(船长大于或等于24m但小于或等于90m)2019》《钢质国内海洋渔船建造规范(船长大于或等于12m但小于24m)2019》《玻璃纤维增强塑料渔船建造规范(2019)》)修改通报符合国家对于渔船安全环保的规定,充分考虑了国内渔船技术与应用的现状,修订的内容满足渔船行业发展的需求。技术规范修订项目材料齐全,评审稿框架合理、内容翔实、可操作性强。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评审并建议项目组按照专家意见对评审稿进行修改完善。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对于国内海洋渔船设计、建造、检验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