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赴舟山开展国内海洋渔船技术法规使用情况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4 16:59    字体大小:【大】【中】【小】

7月21日至22日,渔机所组织渔业装备安全与检测技术创新团队赴舟山市渔船检验处和浙江欣海船舶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船舶检验机构和设计单位对国内海洋渔船技术法规的使用情况。

创新团队从增强调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出发,在技术法规中按船体、轮机、电气、检验等各个方向提炼出六十余项问题并形成调研提纲,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渔船检验处以及欣海船舶设计研究院各专业的验船师和设计人员结合检验和设计实际对调研内容和技术法规的编写思路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受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委托,我所承担国内海洋渔船技术法规编制工作。根据《船舶技术法规体系框架(2020)》规划,国内海洋渔船采用“检验规则+技术规则+建造规范”模式。本次调研是《船舶技术法规体系框架(2020)》下渔船技术法规编制工作的重要环节,为项目组后续对法规的编制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