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专项课题研究任务“模拟船载舱养试验系统及其运行效果”通过现场验收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27 09:04    字体大小:【大】【中】【小】

7月23日,渔机所承担的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专项课题研究任务“模拟船载舱养试验系统及其运行效果”在烟台国信东方大西洋鲑养殖基地通过现场验收。项目管理单位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科研部部长石洪华以视频方式参会,专家组成员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山东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烟台市海洋经济研究院、烟台大学、烟台天源水产有限公司、国信东方烟台公司等单位,渔机所副所长倪琦及课题组全员参加会议。

专家组现场考察了模拟船载舱养试验系统的运行情况,并听取了课题组的研究汇报,审阅了验收材料并进行了质询,一致认为课题组按照任务书要求开展研究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对养殖工船前期基础性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同意通过现场验收。本次验收会进一步明确了课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将持续优化舱内看台式和阵列式两种多层养殖模式,提高中、底部养殖层内的集污效果,同时重点完善适用于舱养系统的机械化起捕装备,为工船养殖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持。

课题组针对课题任务设计构建的适合游泳性鱼类的舱养系统及适合底栖和岩礁鱼类的多层养殖系统(看台式和阵列式)于2020年5月至7月间开展了大西洋鲑和大菱鲆养殖实验,效果良好。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