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推广 > 技术服务 > (2)规划 (2)规划
(2)规划

概要:

以池塘养殖生态工程、工厂化养殖及水产品加工技术为基础,依据现代渔业发展趋势,并结合当地的地理、人文的条件等元素,为各地的生态渔业、休闲渔业及渔业设施工程等综合渔业建设开发项目提供建设的总体规划。

实施案例:

【A】《巴楚渔业规划》

据巴楚地区渔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自然资源分布情况及气候特点,全地区从苗种渔业、生态渔业、名优特种渔业及休闲渔业等方面为其做渔业发展总规划,通过因地制宜,以保护渔业资源环境,优化渔业结构为目的,实行养殖、营销并举可持续发展的方针,推动科技兴渔。

【B】昆山市千灯现代渔业示范园规划

以上海市标准化生态型养殖场建设规范为基础,结合昆山市千灯地区生态休闲旅游、鱼米水乡的人文特点和项目单位的建设目标及要求,以生态高效渔业生产基地为基本点,以局部设施渔业为亮点,综合考虑区域景观环境、渔业休闲旅游等因素,通过合理布局生产设施、科学规划区域进排水系统、嵌入功能与观赏为一体的植物区、增设技术先进的检测监控系统,实现示范园的科学、合理、高效生产。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