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挪威渔业公司Ervik Havfiske拟打造“最先进”蟹类捕捞船,首次应用“moonpool”技术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15 16:02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23年,挪威最大的鳕鱼捕捞公司Ervik Havfiske将进军雪蟹和冷水虾产业,交付一艘全新虾蟹捕捞船,并推进下游板块业务发展。

2020年,Ervik与美国企业Mark Foods联合投资佛罗里达银鳕鱼工厂Openwater Seafood,业务模式从传统捕捞渔业公司向贸易公司方向发展。

明年11月,Ervik将接受一艘全球“最先进”,且具有“革命性”技术的虾蟹捕捞船,全长70米。该船名为“Froyanes”(下图),由土耳其特尔桑造船厂制造,首次采用鳕鱼捕捞业使用的“moonpool”系统(在船体中央收放捕捞陷阱,不会受到风力和浮冰干扰),船体设计能够更好地适应北极海域作业,低于较厚的冰层。

Ervik CEOStian Hjelle称,船员可在新船上进行室内作业,既保护了自身安全,又保障了蟹类品质。特别是在严寒天气捕捞时,雪蟹能有良好的环境,不会被冰冻。”

在美国,Openwater Seafood工厂除了生产银鳕鱼,还涉真鳕、黑线鳕等其他附加值产品加工和贸易,面向零售和餐饮市场。

Hjelle表示,美国市场上的真鳕主要产自太平洋,乌克兰战争后,大西洋真鳕的需求逐渐增多。Ervik还收购了一家挪威Maloy地区的冷冻厂,容量4,000吨,实现了捕捞、加工、冷冻和分销的垂直整合。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