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比利时的海上被动捕捞和水产养殖组合模式离可盈利又近了一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10 09:45    字体大小:【大】【中】【小】

比利时的SYMAPA目标旨在创新贝类养殖,为被动性捕捞开发成功诱饵技术套装,以及为智慧水产养殖开发工具。

在过去三年执行该项目期间,在沿海地区广泛测试了养殖贻贝、牡蛎和海藻的海上养殖场与使用创新诱饵技术的被动性捕捞业务在同一海上空间的组合运营,并取得成功。比利时允许在海上风力发电场从事养殖和被动性捕捞业务。

项目测试显示,光、声以及气味似乎是在海上多物种养殖场的海底被动性捕获更多鱿鱼(墨鱼)、虾和其它鱼类的可获得成功的技术方法。执行该项目的数据科学家还开发出了可以让海上养殖场营运者更好地安排出海频次的工具。被项目采用的被动性捕捞作业工具是“笼捕”,它附有浮子,被放置在养殖场的海底,鱼和其它海洋动物被诱捕至笼中,这种选择性捕捞方式误捕少,对海底无影响或影响小,且油耗低。捕笼每天清空也增进了渔获质量。

在项目测试中显示,使用光、声,可能还有气味,可优化被动性捕捞的渔获能力。如,通过使用荧光纱线,墨鱼的被动性捕获量达到了原先的十倍;在捕笼中使用LED灯则显著增加了虾的渔获;播放进食声音以及添加香蕉气味分别可增加圆体鱼类和鲽形鱼类的捕获量。

SYMAPA项目还对贻贝养殖进行了优化,取得了每米产出贻贝16千克的好成绩。经过优化,海上养殖设施经受住了风暴,没有损坏。比利时所处的北海的自然条件对海藻养殖似乎是个挑战,他们正在对垂直养殖法展开进一步测试。总之,项目显示,海上养殖和被动性渔业之间协同组合是可行的。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