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际发展动态
挪威FishGlobe公司的球形养殖装置显露希望的曙光
作者:    来源:https://thefishsite.com    发布日期:2020-12-02 16:10    字体大小:【大】【中】【小】

挪威FishGlobe公司的FishGlobe是一个设计新颖的球形养殖装置,也是采用聚乙烯材质制造的屹今为止最大的单体结构,它正显露出希望的曙光。该公司目前的FishGlobe球形养殖装置容量为3500立方米,内建有投饲系统,从球体底部的水深15-16米处抽取海水,该深度是足以避免像海虱这样的寄生虫的理论水深。目前设计的FishGlobe用于将二龄鲑从100克养殖至约1千克,然后再转移至围栏网箱(net pen)中养成。然而,该公司打算在更大型号的FishGlobe中将鲑鱼养成至适销大小。公司在致力于3500立方米球形养殖装置商业销售的同时,已设计出1万立方米的FishGlobe。公司还拥有两张3万立方米的FishGlobe开发许可证,该型号的FishGlobe可将鲑鱼养成至商业适销尺寸。

在该球形系统中首批养殖的20万尾后期二龄鲑,其性能已超过了在陆基系统中养殖的后期二龄鲑。据该公司分析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该系统控制极好,投饲精准;另一个是由于后期二龄鲑已经在海水环境中生长,因此适海性好。FishGlobe目前的养殖密度是鱼体平均体重917克时每立方米71.5千克。该系统中鲑鱼具有良好的生长率,除精准投饲外,还因为其很大的换水率,系统每小时换水3次,故系统中二氧化碳含量非常低,即使在养殖密度达每立方米70千克时含氧水平仍可达90%。由于从深水处抽取的海水季节性温差小,因此鲑鱼在该系统中全年各季节生长稳定。而在转移鲑鱼时,通过缓慢提升整个系统,逐步让鲑鱼慢慢地涌向系统底部,可以很容易地将鲑鱼泵入运输船。公司承认,虽然FishGlobe是半封闭系统,在养殖过程中也遇到过寄生虫问题,在首批养殖时进行过一次海虱治疗处理,在第二批养殖时进行过一次阿米巴鳃病治疗,当然,阿米巴鳃病可通过抽取低盐度海水轻松应对。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