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山东烟台组建深海产业发展引领平台 加快海洋产业发展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21-07-12 15:32    字体大小:【大】【中】【小】

6月30日,中集集团与烟台国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山东烟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组建深海产业发展引领平台。

签约双方将以中集在烟台的优质资产、业务为核心,整合烟台市相关产业的优势资源,通过重组、增资等方式,分别组建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科技集团(暂名)和烟台海洋蛋白集团(暂名)。

新成立的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科技集团将以海洋油气开发装备、海上风电、海水淡化为主要业务,开展研发设计、总装建造、全生命周期运营和产业园区开发等服务。烟台海洋蛋白集团将打造现代渔业产业链上下游生态,成为工业化、装备化、智能化的现代高端海洋蛋白的引领者。

据悉,烟台国丰集团是烟台市第一家国有资本投资集团,国资入股中集来福士,将共同推动烟台深海产业发展。

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称,希望各方整合队伍、系统谋划、稳步推进,促进海洋技术、人才、资本、数据等要素资源集聚,打造世界一流、能够为海洋强国扛旗的龙头企业集团,让更多中国第一、世界第一的海洋平台从烟台启航。

烟台海域面积2.6万平方公里,海洋资源丰富,该市海洋经济正以年均10%的增长率乘风破浪发展。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