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集装箱+生态池塘”养殖尾水处理技术模式观摩活动在安徽太和举办
作者:    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    发布日期:2020-07-27 17:17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20年7月23日,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主办的“集装箱+生态池塘”养殖尾水处理技术模式观摩活动在安徽太和举行。中国科学院桂建芳院士出席活动,并作《新的水产养殖模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报告。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安徽省农业农村厅、阜阳市及太和县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总站学会崔利锋站长、秘书长出席观摩活动并讲话,胡红浪副站长、副秘书长主持观摩活动。来自全国各地水产技术推广部门、养殖企业、技术单位百余名代表参加了观摩活动。

崔利锋在讲话中指出,总站学会在农业农村部党组领导下、在有关司局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新理念,通过各种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先进水产养殖技术模式的示范推广,促进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其中,“集装箱+生态池塘”养殖尾水处理技术模式作为一种典型的技术模式,已连续三年入选农业农村部十大引领性技术。目前,该技术模式已在全国24个省(区、市)推广应用,养殖箱体达到3000多个。今年4月,由农业农村部部署、总站组织实施的2020 年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是推动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水产技术推广部门要充分发挥体系优势和专家队伍作用,做好技术模式提炼集成和示范推广,完善技术模式,形成技术规范,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组织好技术培训、交流研讨、现场观摩等活动,积极推动“五大行动”有效实施,促进全国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从而为我国水产品的稳产保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桂建芳院士围绕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讲授了9种生态健康养殖模式,并提出:新时代水产养殖的发展目标是在乡村振兴战略指引下,驱动水产养殖技术模式创新与示范推广,打造田园综合体,建设美丽乡村。

代表们参观了安徽有机良庄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集装箱+生态池塘”尾水处理技术模式,以及智慧渔场、四季果园等,听取了技术研发进展报告,并进行了技术咨询和交流。观摩现场气氛热烈,取得预期效果。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