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国内发展动态 > 正文 国内发展动态
中国船级社打通关键环节优化远洋渔船审图流程
作者:    来源:国际船舶网    发布日期:2020-06-28 16:49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中国船级社(CCS)正式启用远洋渔船“指标审批”单项审图模块,为中国籍远洋渔船提供渔业船网工具指标(以下简称船网工具指标)批准前服务。单项审图模块启用后,有效打通了船网工具指标审批和审图、检验之间的关键环节。

远洋渔船的船网工具指标审批在农业农村部,船舶检验在CCS,为使船网工具指标审批和审图、建造之间的衔接更为顺畅,CCS与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以下简称渔业局)进行沟通,就远洋渔船船网工具指标审批和审图、检验、开工的衔接达成了一致意见,即由CCS先对远洋渔船总布置图、渔捞布置图和船体说明书等3份图纸进行审查,渔业局根据审查结果办理船网工具指标审批,CCS再根据审批结果开展具体的审图和检验工作。

为落实以上工作要求,CCS及时印发通知明确了工作流程,并组织开发了针对船网工具指标审批所需3份图纸的单项审图模块,实现了功能电子化。通过进一步梳理优化审图流程,提高了退审效率、缩短了退审周期,使船网工具指标审批所需图纸的审查更加便捷高效,为远洋渔船检验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