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一种鱼类内脏去除装置”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25 15:17    字体大小:【大】【中】【小】

日前,由渔机所郑晓伟等人发明的“一种鱼类内脏去除装置”获中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0 1 1243299.5。

该专利发明了一种鱼类内脏去除装置,包括去脏机构、升降机构和机架等。其中,去脏机构采用侧球面刮刀、主切刮刀、切刀等刀具组合,实际生产时根据鱼体检测机构采集到的鱼体特征数据,实时调节刮刀组件的升降高度及两把侧球面刮刀的宽度,使得刮刀组件实现宽窄变化运动,符合鱼体内脏截面类纺锤形的状态,以便进行连续去脏作业。该装置通过对去脏的深度和宽度进行调节,以适应不同的鱼类腹腔的结构特征,通过实时连续调节内脏去除装置以完全符合鱼体内脏所在腹腔的特征,实现高效、完整地去脏,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