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内河挂桨渔船防渗漏油技术”入选渔业新技术2021年度优秀科技成果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05 09:06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发布渔业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2021年度优秀科技成果。渔机所渔业装备安全与检测技术创新团队研发的“内河挂桨渔船防渗漏油技术”入选。

“内河挂桨渔船防渗漏油技术”针对渔船挂桨的渗漏油现象,研发出油雾吸附和注油一体化装置,有效阻挡了齿轮箱内的飞溅滑油和油雾溢出;通过优化传动装置的承载力和密封性能,采用下箱体油封防护技术措施,解决了因轴承损耗、油封破损、螺旋桨缠绕等原因导致的漏油问题。

该技术已在江苏兴化和洪泽两地的50艘渔船60台不同马力挂桨机进行了实船试验、在常熟和兴化两地的180艘渔船上开展小范围应用示范,能有效防止挂桨渔船的油污泄漏,杜绝油类对内河水体的污染,减少渔船维修维护费用,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