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科技进展 > 正文 科技进展
渔机所承担的《聚乙烯渔船技术与检验暂行规则》编制项目通过评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8 15:30    字体大小:【大】【中】【小】

6月16日至17日,渔机所承担的《聚乙烯渔船技术与检验暂行规则》编制项目通过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组织的专家评审。本次评审会由海事局船舶技术规范处处长杜国光主持,来自海事管理机构、船检机构、大专院校、设计单位、建造公司等单位的1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全国渔船管理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唐金龙到会指导。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对项目执行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质询与讨论,认为《聚乙烯渔船技术与检验暂行规则》(评审稿)符合国家渔船安全环保规定,充分考虑了国内聚乙烯渔船技术与应用现状,能够满足行业发展的需求,项目材料齐全,评审稿框架合理、内容翔实、可操作性强,对征求意见的处理客观合理,一致同意项目通过评审。

聚乙烯船舶是我国近年来新兴的以聚乙烯为船体材料而建造的船舶,较木船、金属船和玻璃钢船在航速、稳定性、维护费用以及节能减排等方面更具优势,是未来渔民造船的优良选择。项目的顺利实施,对加快聚乙烯渔船的推广和应用、提高建造质量、规范检验行为、保证聚乙烯渔船具备安全航行作业与防止环境污染的技术条件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