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参加2023范蠡学术大会水产捕捞分会专题交流
作者:林礼群    来源:捕捞室    发布日期:2023-12-04 16:01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渔机所渔业捕捞装备科技创新团队首席徐志强和副首席王志勇赴重庆参加了中国水产学会成立60周年暨2023范蠡学术大会,在捕捞分会场分别作了题为“渔获物真空吸捕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和“大水面生态渔业活鱼起捕转运设施研究”的专题报告。

团队在真空吸捕技术方面,团队依托国家和省部级项目,相继开展了针对远洋围网、拖网作业的离心式泵吸装备双螺旋高效起捕技术研究和针对深远海养殖的真空低损泵吸转运装备技术研究,通过采用气液两相流CFD仿真和旋转流体CFX仿真研究方法,集成PLC自动化控制技术,形成离心式、真空式吸捕装备系列产品,解决了渔获物提升和输送专业装备支撑问题;在大水面生态渔业活鱼起捕转运方面,团队针对目标鱼种起捕、转运环节劳动强度大,人力成本高的问题,采用自动化集控技术和提、转、运、计量一体化方法,研制开发了大水面联合起捕成套装备和活鱼转运计量设施,提升了大水面生态渔业机械化水平。

团队在真空吸捕技术和大水面生态起捕设施方面的工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所作报告获“优秀报告”荣誉证书。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