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重大科技成果在2023世界农业科技创新大会展出
作者:周荣    来源:成果处    发布日期:2023-11-08 15:57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23世界农业科技创新大会11月2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渔机所“深远海工业化养殖工船”等成果在大会展出。

全球首艘“深远海工业化养殖工船”是渔机所近年来研发的重大科技成果之一,也是此次大会上海展团的亮点科技成果。该成果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通过系统集成与模式创新,开创智慧养殖新模式,可有效规避近海养殖污染与远海养殖风险,同时能带动船舶设计及建造、智慧渔业、物联网、水产品深加工等多个产业融合发展,实现船舶工业新旧动能转换及拓展深远海国土利用空间的集成示范。

现场近百人聆听及多家媒体驻足,北京、天津等地的多家大型投资公司进行了详细咨询。“创新农业·共享未来”是本届大会的口号,相信通过成果的展出和发布,必将推动“养殖工船”的进一步落地转化,更好释放成果科技潜能,助力我国深远海养殖前进的步伐,为拓展食物生产空间提供新途径。

此外,渔机所“延绳吊养牡蛎机械化采收设备”“池塘养殖水体调控与尾水生态治理关键技术”“南极磷虾脱壳设备”等3项成果也亮相了此次大会。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