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赴江苏兴化参加全国水产养殖机械化智能化数字化现场推进会
作者:李少丽    来源:成果处    发布日期:2023-11-02 13:55    字体大小:【大】【中】【小】

10月30日至11月1日,全国水产养殖机械化智能化数字化现场推进会在在江苏兴化市举行,渔机所携“自动绑蟹机”及“鱼类声学驱赶设备YJ10H”亮相会场展演。

渔机所渔业水域修复设施装备创新团队设计研发的自动绑蟹机,采用基于机器学习的自适应算法和机械结构相匹配的技术,不仅实现了大闸蟹商品捆扎的自动化,而且解决了“铝扣”不被消费者接受的难题,提升了产品附加值,对企业节本增效具有积极作用。

渔机所智慧渔业技术与装备创新团队研制的鱼类声学驱赶设备YJ10H,针对不同鱼类对于不同频段和强度的声音具有不同反应的特性,有效驱鱼距离可以达到300米(大水面测试),驱鱼率>90%。设备具有效率高、适用性广、对环境影响小的特点,对养殖起捕等机械化、轻量化具有较大的推进作用。

展演期间,渔机所创新团队与参展的企业、院校等单位进行了技术交流和经验分享,相关成果得到了众多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本次参展取得的成效,不仅是对渔机所科研成果的认可,更是对科研人员的激励,对渔机所进一步深入渔业装备技术创新与研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