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渔业装备安全与检测技术团队赴海南开展渔船行业调研
作者:吴姗姗    来源:质标室    发布日期:2023-08-17 10:30    字体大小:【大】【中】【小】

8月8日至10日,渔机所渔业装备质量安全与检测技术团队负责人郑建丽带领团队骨干,会同天津海事局蔡家堡海巡执法大队专家,赴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渔业监察总队、海南省休闲渔业协会及渔船检验第三方服务机构等单位开展渔船行业调研,深入了解海南省渔船技术现状、“检管分离”实施效果、休闲渔船发展难点堵点,推进渔船政策制度和技术法规的优化完善。

   

调研组分别与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部分市县农业局及海南省渔业监察总队相关领导开展座谈,听取了海南省渔业船舶技术现状、渔业船舶检验社会化服务及休闲渔船发展情况介绍,了解掌握海南省对新材料、新能源渔船应用的需求,对现行渔船检验制度差异化管理执行的可行性、海南省第三方检验服务机构工作规范性和休闲渔船的探索性等内容开展了深入讨论交流。

   

调研期间,调研组针对承担渔船检验委托业务机构执行《海南省渔业船舶检验技术服务管理办法(试行)》情况进行了摸底,重点了解企业制度体系建设及人员、档案、场地和设备的管理情况;赴海南省休闲渔业协会,观摩休闲渔业保险应急救援中心和实训体验基地,并与技术人员开展座谈,对限制海南休闲渔船发展的主要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探讨。

   

渔业装备安全与检测技术创新团队针对我国现行渔船技术现状、政策法规、检验制度和休闲渔船的发展瓶颈等问题,将结合前期研究基础和此次调研情况,继续深耕“三新”技术在渔船领域的应用,优化渔船检验管理、科学评价“检管分离”实施效果,积极给出休闲渔船监管建议。同时充分发挥团队技术优势,做好农业农村部和交通运输部技术沟通桥梁,为渔船政策管理和技术发展提供科学完备的技术支持。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