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通过绩效评价
作者:赵新颖    来源:船舶设施室    发布日期:2023-03-02 09:16    字体大小:【大】【中】【小】

2023年2月21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远洋渔业资源友好型捕捞装备与节能技术”召开了课题绩效评价会议,由渔机所渔业船舶工程科技创新团队主持的课题“远洋双甲板拖网渔船船-机-桨-网配置与高效船型研发(019YFD0901504)”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课题绩效评价。

团队围绕我国远洋渔船高效节能装备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和典型双甲板拖网渔船整体性升级需求,开展了三年技术攻关,实现了拖网渔船多元PTO输出系统多变载荷下工作的协同性,提升了船型的减阻特性,研制了高效载荷自适应液压起网机、多元PTO 输出高效传动液压动力系统、双甲板拖网渔船匹配型节能网具和渔获起捕与保鲜加工自动化控制系统等装备,均通过了第三方检测。完成了100米以深远洋双甲板拖网渔船的研发和试验船的建造,获得了中国船级社检验证书;完成了200米以深拖网渔船船型的研发,通过了中国船级社的AIP认可。共获得发明专利授权5件,软件著作权4项;完成2项水产行业标准的编制;发表论文6篇。课题成果对我国过洋性拖网渔业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和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