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工厂化循环水养殖装备科技创新团队赴宁夏开展菜-鱼复合设施种养技术模式推广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7-13 17:52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为落实水科院乡村振兴科技支撑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菜-鱼复合设施种养技术模式示范推广,渔机所工厂化循环水养殖装备科技创新团队首席、副所长倪琦研究员等一行赴宁夏回族自治区多地开展调研与技术指导,为当地从传统蔬菜大棚种植向菜-鱼复合设施种养模式的转型升级提供技术支撑。

倪琦研究员一行先后赴宁夏银川市、灵武市、吴忠市、贺兰县等周边地区进行了实地调研,向当地农业部门和农户详细了解目前蔬菜种植大棚的生产现状以及所在地的水源、气候、地质条件等,并根据各地实际生产情况和基本建设条件提供针对性设计和改建方案。同时,还前往已经建设运行的菜-鱼复合设施种养大棚开展技术指导,为农户答疑解惑,解决该模式在实际生产和运行过程中产生的技术问题。此外,受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团队一行与当地水产研究所、园艺技术推广站等单位人员围绕菜-鱼复合设施种养系统建设规范、技术规程等地方标准制定工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并形成初步共识,以期进一步提高该模式的工程化和标准化水平,加快产业化发展,为推动当地水产与种植业转型升级,引领区域农业绿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调研期间,倪琦研究员一行还前往渔机所在固原市的菜-鱼复合设施种养中试基地,指导中试基地下一步工作。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