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圆满完成神舟十四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海上应急保障任务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26 16:29    字体大小:【大】【中】【小】

6月5日10时44分,神舟十四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成功。由渔机所承担研制的“新型高海况打捞设备”圆满完成了“神舟十四”飞船上升段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渔机所谌志新研究员带队的6位科研人员也于6月17日凯旋归来。

渔机所作为海上保障任务参与单位,于今年4月接到专项任务命令,适逢国内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上海实行了全域封闭管理,对我所实施高海况打捞系统设备加改装、海上打捞试验和执行海上紧急救援等专项任务带来诸多困难。在所领导的统筹组织下,谌志新研究员主动担当作为,请缨奔向专项任务主战场,亲自指导并参与了高海况打捞设备的加改装、调试与试验。王志勇、刘平、冯书庆、王云杰与邢精珠等其他5位科研技术人员也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全局观念,紧密团结协作、连续作战,精益求精做好了各项工作,确保了专项任务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

渔机所科研人员从1994年开始参与921工程飞船返回舱高海况打捞系统设备研制任务,解决了飞船发射海上应急救援打捞回收的关键技术与系统装备,完成了“神四”到“神十四”发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本次任务的顺利完成再次证明了渔机所科研人员扎实过硬的技术水平,以及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