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赴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开展渔业技术指导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27 17:38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新疆昌吉州池塘养殖技术提升,落实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项目《新疆昌吉州池塘内循环高效养殖系统示范》的任务要求,渔机所吴凡研究员带队赴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开展渔业产业调研及技术指导,为当地池塘养殖向高效、节水和生态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吴凡研究员一行对昌吉回族自治州及其周边的池塘养殖发展现状进行了实地考察,提出了通过池塘设施化养殖工程技术植入,解决当地池塘养殖能力退化、养殖品种价值低、水资源紧张及养殖排放污染等问题的技术方案,并对示范点的池塘内循环高效养殖系统进行了技术指导。下一步,渔机所将重点推进示范点后期监测和改造后养殖产能、节水减排等评价,以及开展技术展示等工作,形成以点带面的技术示范效应。

吴凡研究员一行还参观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水产科学研究所五家渠基地,与基地的负责同志开展技术交流。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