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海水鱼循环水智能育苗设备技术合作研究”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7-15 15:46    字体大小:【大】【中】【小】

7月13日,渔机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海水鱼循环水智能育苗设备技术合作研究”研讨会以视频会议方式顺利举行。

该项目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由渔机所和青岛蓝色粮仓海洋渔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马耳他共和国的AquaBioTech公司和马耳他大学共同实施。项目针对海水鱼苗种育苗受环境制约、规模化生产过程不可控、生产操作主要依靠人工、出苗率和苗种质量不稳定等问题,开展超声波杀菌、生物饵料自动投喂、孵化图像识别、池底自动清污等自动化装备与技术研发,构建适合受精卵孵化和鱼苗生长需求的循环水育苗系统模式。

会议由马耳他科学技术理事会(MCST)代表、各项目参研单位的负责人和有关代表10余人参加。渔机所陈军副所长代表项目中方主持单位致辞,介绍了渔机所的基本情况和项目实施背景和意义,希望各方加强沟通协作,聚焦产业问题,实现技术集成突破。马方主持单位AquaBioTech公司代表Freya Robinson博士介绍了AquaBioTech公司基本情况和研究团队,Tamás Bardócz博士介绍了公司在循环水水产养殖的技术特点和优势。马耳他科学技术理事会代表Corinne Muscat Terribile女士介绍了中马合作研究项目的资助计划和近期资助项目。各项目参与单位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各自的研究实施方案和进度安排。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各项目参与单位的研究任务,加深了各单位联系,为项目顺利执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