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赴辽宁开展木质渔船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7 09:48    字体大小:【大】【中】【小】

受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委托,渔机所承担木质渔船结构技术要求专项研究工作。3月30日至4月2日,渔机所渔业装备安全与检测技术创新团队赴大连、丹东、盘锦等地开展现场调研,全面了解木质渔船建造现状。

团队实地考察了多家木质渔船修造船厂,调研了木质渔船从建造环境、原材料采购、船体构件布置到捻缝和表面涂饰等工艺全流程,并对木质渔船的检验情况及老旧木质渔船的报废回收处理情况做了相应了解。船厂的匠人们结合生产实际,对木质渔船技术法规中的内容例如舱口围板的纵向布置、排水舷口的形状设计、挂机船方龙骨的尺寸、舱壁座的替代设计、钩形嵌接的楔键尺寸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团队后续会对本次调研内容进行梳理和分析,为木质渔船建造技术法规的制修订提供参考。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