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赴江苏开展国内海洋渔船法规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8 15:22    字体大小:【大】【中】【小】

9月24日至25日,渔机所渔业装备安全与检测技术创新团队赴江苏省渔业船舶检验局开展调研,了解当地渔船建造检验、管理及渔船技术发展现状。

本次调研分为座谈调研和实船调研。座谈调研中,调研组与江苏渔检局各专业验船师就五十余项法规编制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验船师们结合检验实际对调研内容和技术法规的编写思路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为使调研效果更加直观、深刻,调研组赴如东县洋口镇渔港码头对在港的实船进行了调研。本次重点调研了45米以下渔船机械设备的防护、船舶管系的安装和布置、A类机器处所和起居处所的防火结构设置、机舱灭火设备、信号设备和救生设备等的配备以及400总吨以下渔船改造安装油水分离器的空间情况,同时还初步调研了渔港含油污水、生活污水、渔船垃圾接收设施的建设情况。

受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委托,渔机所承担国内海洋渔船技术法规编制工作,分别编制了《国内海洋渔船技术规则》《国内海洋渔船检验规则》和《国内海洋渔船建造规范》。本次调研是渔船技术法规编制工作的重要环节,为项目组后续对法规的制修订提供了参考依据。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