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生物絮团-循环水对虾养殖系统顺利通过现场验收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8 09:46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渔机所组织专家对我所承担的948项目“节水高效全循环池塘养殖关键技术合作研究”中的重要研发内容:生物絮团-循环水对虾养殖系统进行了现场验收。专家组考察了养殖现场,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一致认为该项目有效解决了节水节能、食品安全等制约水产养殖的关键问题,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广应用前景广阔,同意项目通过现场验收。

该项目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引进了生物絮团对虾养殖技术和设施,陆诗敏博士在吸收消化引进技术基础上研发了节能节水高效生物絮团-循环水对虾养殖系统。历时五年,攻克了生物絮团增氧能耗高、去除困难、养殖过程水质不稳定等难题,首创了定向微生物培养、硝化-反硝化、变流高效排污技术与装备,实现了生物絮团-南美白对虾循环水养殖技术的新突破,养殖单产平均达到5 kg/m3,饵料系数0.99,养殖耗水量0.3 m3/kg。

专家组由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复旦大学、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上海市水产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