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池塘生态工程技术助力广东水产绿色健康发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11 15:43    字体大小:【大】【中】【小】

近日,由渔机所主持设计的广东省渔业技术推广总站广东渔业高科技园基础设施和种业提升工程,为广东省正在开展的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和养殖尾水治理提供了样板和案例,助推全省水产养殖业绿色快速发展。

在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支持下,该项目引入池塘生态工程和绿色养殖小区的设计理念,采用国内领先的池塘生态工程技术和复合湿地养殖尾水净化技术,通过园区功能布局优化,采用池塘生态护坡、水质原位生态调控,进排分离技术实现园区绿色养殖。针对养殖尾水排放,构建复合人工湿地系统,通过高效沉淀池、曝气生物滤池、波形流高负荷人工潜流湿地、生态净化塘,有效去除水体中的污染物。同时通过进一步的水体调控技术,可实现园区尾水的循环利用和零排放。

广东国际渔业高科技园是广东省渔业技术推广总站现代高效渔业设施和种业示范基地,占地面积约560余亩,在推动广东渔业养殖技术发展、新品种推广示范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