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开展“专利维权与科创板专利攻防”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8-10 16:05    字体大小:【大】【中】【小】

8月7日,渔机所邀请上海市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林衍华教授到所进行 “专利维权与科创板专利攻防”专题讲座,以加深科研人员对专利保护与维权的理解,学会应用法律维护合法权益。

林衍华教授详细介绍了专利维权的法律依据,指出目前企业经营管理中的专利维权问题、专利权属争议的种类以及处理方法,并结合当下中美贸易谈判、知识产权纠纷案例以及渔机所的实际,重点分析如何发现专利侵权行为,以及解决专利侵权纠纷的途径。他还结合实例介绍了科创板专利攻防的有关内容。

在国家日益重视知识产权的大背景下,此次讲座加深了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对专利维权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提升了科研人员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的维权意识,有效推动了渔机所知识产权相关工作。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