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弘扬先进典型 彰显榜样力量】先进典型事迹宣传系列报道之三:水科院先进党支部--海洋室党支部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0-07-07 14:47    字体大小:【大】【中】【小】

海洋室党支部,共有党员22人,占部门总人数的44.9%。2019年,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所党委坚强领导下,结合年初工作计划及部门业务工作实际,积极落实党建工作引领和保障作用。支部党员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岗位上取得较好成绩,13名党员在年终考核中被推荐为优秀,占部门优秀人数近80%。部门科研工作也取得较好业绩,全年共参与项目申报16项,在研项目40多项,合同金额达4000余万元;发表论文24篇,授权专利42项,申请专利52项;荣获3个成果奖项。

增强思想政治建设。支部根据所党委部署,6月起积极组织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的集中学习和研讨;支部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等著作为学习资料广泛开展自学;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感悟带头讲党课。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对照要求,从思想上、工作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对照检视提高的效果。通过主题教育,每位党员更加铭记入党时的初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支部在做好日常学习教育的同时,自行选择《中国共产党党史故事100讲》《这就是中国-听张维为说》选集等契合形势要求的学习内容,拓展党员学习思维,通过集体学+自学、学习材料推送、通知提示等方式,保障支部学习教育的落实,推动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不断增强党员思想政治建设。

增强组织责任落实。支部重视组织发展工作,多次讨论研究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情况,与他们谈心交流,了解思想状况,提出不足和努力方向。全年完成1名预备党员转正和1名预备党员接收工作。为进一步规范支部工作,年初提出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党员学习笔记、党员党费交纳手册等规范记录要求,一年来支委会、党员组织意识逐步增强。支部党员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每月10日前做到准时、足额交纳党费,业务工作管理班子与支部书记在履行岗位职责时能切实落实廉政责任、做到“一岗双责”,主动承担廉政把关的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年未出现违规违纪问题和铺张浪费现象。

增强政治保障作用。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主动融入部门中心工作,服务科研,准确把握部门职工思想动态,针对员工关注的热点,主动倾听了解、沟通关心,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努力帮助职工解决生育生病期间、家庭生活中以及工作上遇到的困难,积极维持职工队伍的稳定,保障部门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支部党员牢记入党初心、牢记从业初心,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眼岗位职责、着眼作用发挥、着眼科研技术提升,为推进国家渔业装备技术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