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推广 > 技术服务 > (7)培训 (7)培训
(7)培训

概要:

提供生产技术培训、标准编写员及审图员等渔业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同时为生产一线渔民提供实用生产技术的培训。

实施案例:

【A】渔业船舶审图实际操作能力培训

2016年3月25日,受农业部渔船检验局委托、由农业部渔船检验局审图中心(上海)承办的第一期渔业船舶审图实际操作能力培训工作圆满结束。这次审图实际操作能力培训主要以一线验船师为主,在为期三个月的集中培训中,审图中心结合渔业船舶法定检验规则、规范、相关的标准、设计手册和教科书等资料,通过对审图概要、审图工作规定以及图纸审查的讲解,使学员对中小型渔业船舶的审图技术要点有了清晰的认识,掌握了审图必备的知识和技能,学员考核合格。这次培训工作的顺利完成,对规范渔业船舶图纸审查行为,统一图纸审查标准发挥了良好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B】2015国家鲆鲽类产业技术体系培训

9月22日,由渔机所组织承办的“国家鲆鲽类产业技术体系培训班”在烟台顺利召开。鲆鲽体系装备与工程研究室倪琦研究员、柳学舟研究员,育种与繁育研究室马爱军研究员、李军研究员、刘海金研究员以及健康养殖与综合研究室马悦博士,共6位专家参与授课。山东省海洋资源与环境研究院、烟台市水产研究所、烟台大学以及周边多家养殖生产企业(集团)技术骨干,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山东是海水鲆鲽鱼类养殖主产区,“大棚+深井”的养殖模式在当地相当普遍。随着国家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越来越高,企业对于环境友好型养殖模式的需求越来越大。通过此次培训,岗位专家们分别将最新最前沿的技术分享给了大家,对加快鲆鲽类养殖模式的转型升级,更好地促进鲆鲽产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