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推广 > 技术服务 > (5)检测 (5)检测
(5)检测

概要:

渔机所质检中心坚持“公正、科学、服务、高效、廉洁”的原则,长期开展国家质检总局、农业部和农业部渔船检验局下达的渔业机械仪器、环保机械设备和渔船用产品的国家监督抽查、行业统检和专项抽查任务,并承担各级管理部门、生产企业和用户等产品认可检验、新产品定型检验和推广鉴定检验,同时积极为企业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及产品质量检验设施提供咨询服务及培训质量检验人员等服务工作。近年来承担各类监督抽查40余项,企业委托检测及服务1000余项,为保障渔业装备质量安全、服务民生、规范市场行为等质量监督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实施案例:

【A】2015年度渔船救生、消防设备安全性能监督抽查

由国家渔业机械仪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担的2015年度渔船救生、消防设备安全性能监督抽查工作全面展开。质检中心派出三个抽查小组,分赴辽宁、山东、江苏、浙江等十一个沿海省市,在各地验船师的支持配合下,分别在各省的三个主要渔港随机抽取三艘渔船进行登船检查,主要检查内容包括:渔船救生筏的安装及主要性能、渔船手提灭火器的配备及有效性、渔船救生衣外观质量等,并将救生衣抽样至实验室进行性能检测。同时,全国渔船气胀式救生筏检修站监督抽查工作也同步启动,三个抽查组先后奔赴沿海各省进行筏站管理及检修质量监督检查。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