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成果推广 > 技术服务 > (3)设计 (3)设计
(3)设计

概要:

提供以生态工程及养殖设施化为基础的养殖场设计、以节能高效船型为基础的渔业船舶设计。

实施案例:

【A】“松江三泖养殖合作社养殖设计”

本养殖小区共分成办公区、设施化大棚区,池塘生态养殖区,水处理区、稻田种植区、数字渔业区等。整个养殖区结合了池塘循环水养殖及渔农混养的模式,设计有“生态沟”、“生态塘”、“复合人工湿地”等、实现了零废水排放及养殖循环用水,有效的提高养殖的生产力和实现养殖业可持续发展。

【B】节能标准化渔船设计

渔机所围绕推进渔业节能减排,构建“平安渔业”的方针政策,系统的开展了渔船船型优化、节能技术等应用研究与推广,解决了中小型渔船船型将阻节能中的一些关键技术问题。研发设计了20米SH820型定置网渔船、36米SH821型桁杆拖网节能渔船等六个船型,在上海江苏福建等地推广100多艘,30米以下的标准化渔船同比传统渔船节能10%以上,30米以上的标准化船型同比传统渔船节能20%以上。

【C】远洋节能高效渔船设计

研究采用船型多参数相关影响因子回归分析及多目标参数优化方法,研发了320总吨(33m级)远洋双甲板拖网渔船船型,具有欧洲双甲板拖网船型特点,技术装备先进。节能效果明显,捕捞效率提高了25%。同时在对国外先进围网渔船船型及装备技术进行调研的基础上,结合现代远洋渔业企业的实际需求,研发设计了26.8m和48m欧洲型围网渔船,并研制了全套捕捞装备,作业效率传统围网作业方式相比提升50%以上。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