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渔机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沈芝慧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3-10 16:36    字体大小:【大】【中】【小】

3月7日,渔机所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通过视频方式观看了中央党校有关专家关于“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的学习辅导报告;会议学习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2023年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就所2023年工作做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认为,全所上下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技创新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院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和院、所“十四五”规划要求,围绕我所主责主业,积极应对当前形势新变化,开拓思路,发挥优势学科特长,积极总结探索科研发展新经验新路子;要进一步强化应用基础研究,坚持产业需求导向,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升科技支撑能力;要组织做好重大成果培育工作,立足团队建设新格局,深挖精研团队建设经验,探索多团队大协作模式;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渔机精神,为建设现代渔业强国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全所各部门、各党支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四个面向”,按照院、所“十四五”规划目标,凝心聚力,紧密结合渔业装备各学科科研工作特点,厘清“为谁科研”,树立以为人民为中心的科研发展思想,切实推动党建与科研业务互融互促,围绕科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速推进一流科研院所建设。

会议最后强调,全所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本次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无论是认识上还是对下一步工作具体思路,系统做好谋篇布局,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希望各部门组织学习领会所工作会议精神,把所工作要点分解到部门工作计划中。二是在认真传达工作精神的基础上,将各部门各团队工作具体化清单化,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三是凝聚力量,对各方面的工作进行认真梳理,认清目标、团结一致,带领干部职工迎难而上,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高效的工作效率,交出一份满意的工作答卷。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所考核情况,表彰了2022年度所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通报院2022年研究所、实验站评价结果和所部门绩效目标考核结果,并开展了《养殖工船研究进展及问题探讨》工作交流。

打印本页

主办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渔机所)

沪ICP备09044632号-1    沪公网安备 31011002002435号

网站保留所有权,未经许可不得复制,镜像